E-X-1874

他不说

他不说
双关  日常  无车无刀  小白串场
渣笔流水账  脑洞请见谅

持续想念美好的双关和他

正文
并不是每一次都愉悦而酣畅淋漓,但好在痛快的记忆总是多些。
并不是每一天都快乐而温存缱绻,但什么都比不上心意相通的爱。
哦,爱,爱是什么?
关宏峰经过推论可以肯定好感与喜欢,但,爱,虚无得不得不让人持怀疑态度。所以他不说这么没把握的事情。

向窗外看去,凌晨的昏暗和雾气纠缠不清,透着森森的阴冷潮湿,像逼迫着谁发抖。
一场性事多应带来一夜的安眠。可今天两个人都觉得累,兴致不高,只是有需求而已。所以是中规中矩不尽兴才会这样么?关宏峰没有答案。
卫生间的灯一直亮着,他捧着温热的水从窗边转过身,在屋子里转来转去,脑子里不自觉地像过电影一样回放昨天的种种。

最先出现的是小白,因为那孩子的倔强和认真也掩不住的骨子里的痞劲儿,像极了弟弟,这才是为什么会想起他吧。周巡太忙,将这个新人塞给他也让小汪小周多看着点儿,就当带徒弟练练手儿。小白跟上下很快打成了一片,特别和汪儿混的特别好,没事儿又追着小周一口一个师姐,嘴甜着呢。倒是对这冷心冷面的师父不敢造次,毕恭毕敬,却拿眼溜着察言观色。
周巡曾经吞云吐雾地说过这孩子是块儿卧底的好料子,成手儿了不输林嘉茵。关宏峰不置可否。但再看见小白,心里总多了点儿愧疚。

他仍能够义正言辞地说出:为了维护法纪正义,作为老百姓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坚定无畏,做好奉献甚至牺牲的准备和觉悟。
可他究竟还是心软了,软了那么一些,是因为宏宇么?因为他们越来越理解彼此,越来越像,异中有同,你中有我。

所以他从不苛责,除了全心全意教授知识外,不多说一句。说不好是放养还是宠溺或者别的什么。小白是极为机灵聪敏的,也很少给人机会说他什么。只有周巡空闲了唱黑脸儿敲打几句,那还不是给哄的好好儿的不了了之。

关宏峰又晃到了窗前,水喝了一半,还是温的。一眼扫过去,街灯的昏黄似乎想伪装一种温暖的氛围,可映衬出的依然是萧瑟与冷清。

下午那会儿小周他们终于找到了杀妻嫌疑人犯罪的关键证据,但那人死鸭子嘴硬,就是不承认。小周气得没辙,只好央求师父。
关宏峰详细研判了所有资料后沉稳地发动了总攻。这对他简直小事一桩。不过他没想到的是,面前这个卑微的人溃败后的自白竟让他有所触动。
那个男人哭诉着他爱她,哭诉着女儿需要有人照顾,哦,自己每天是多么地不易,她赚钱本来不多,还被辞退,在家里带孩子总是要花钱,孩子大点儿了找个兼职又累又赚得少,还得要他帮忙带孩子……爸妈身体多么不好,什么都指望不上她……从来都没想过伤害她……但是失望太多了,更难以置信的是她居然要离婚,我那么爱她……真的是意外,是过失,是吵架的时候失了手……事到如今对不起女儿,也对不起爸妈……
关宏峰冷着脸从头听到尾,没听到一句给她的对不起,却听到了那个再也不能开口说话的人的委屈,无望,隐忍与愤怒。婚姻真是一座坟墓啊,能埋葬太多太多,性命又算得了什么?你爱她,或曾经真地爱过她,可是,天啊,爱tmd是什么东西,可以这么堂而皇之地伤人?可以“为了女儿”冷静地抛尸毁证,装作一无所知?
不过自己又有什么资格来审判别人。关宏峰不发一语,起身就走,头也没回。留下那个男人垂着脑袋在供词上签字。

小周拍了拍小白的肩膀,不无骄傲地说:看,师父厉害吧!
小白从沉思中转过头来打趣道:师姐你还是功夫不到家啊!
小周有点儿窘迫,但还是笑着锤了小白一下,小屁孩儿,他就是欺负我是个女的!
小白一边笑一边看着师父离开的方向,人哪里还有踪影。

水喝完了,关宏峰走回卧室门口,撞上了还在揉眼睛的宏宇迷糊地对他笑,喃喃道:哥你想啥呢?伸着懒腰去了洗手间。
在钻进被窝前他已经强制清除了所有杂念。闭上眼膝盖微屈的时候,听到了宏宇拖沓的脚步声,然后是被褥的轻微窸窣声,接着闻到了淡淡的香皂气息。

关宏宇伸手轻抚着他哥脸上的刀疤,自言自语一样:
哥。
嗯?
我又梦见我卧底被发现了,他们拿枪指着我,我躲开了,回头却发现子弹擦过你的脸划了一个血口子,我挣开他们去抱你,就醒了……
嗯。
哥!
嗯?
我爱你
……

我知道,睡吧。

关宏峰用力握了握那只手,仍旧闭着眼。但他知道宏宇反握回来又凑近了些,头抵着他的肩睡着了。

为什么你说的我就信了呢?
爱,多像一声叹息。

相同节奏的呼吸声平稳地滑向每个角落。
白昼与黑夜在消逝的分秒中不疾不徐地交替。
陷落在不安之眠的城市即将苏醒。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