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1874

为你写诗(下)――你真是我亲哥

为你写诗(下)――你真是我亲哥
双关 日常 无刀无车 继续渣笔流水账 提及彬
把所有的不开心都炼成糖

你的笑容是唯一宗旨
我在你心里什么位子
我忘了说  最美是你的名字
――美好的双关和他呀

正文
关宏峰注意到这几天弟弟无论接不接他总要晚一些,问了一次,只说忙。直觉却说不是这么回事,于是他决定突击查岗。
抽空去了弟弟的公司,一进门,前台小姑娘热情的脸一下子有点儿僵――啊,关队,您好,好久不见。那个,宇哥他不在。
嗯,他去哪儿了?
去港口了,有批货好像有点儿麻烦。
这两天忙么?
我么?还行,准点儿下班。别人不太清楚,这月考勤还没统计。
哦,他多久回来?
不知道,您有时间的话就去他办公室等一下吧。

关宏峰进办公室扫视了一圈就立刻察觉到了不同。多了笔墨纸砚颜料画册和字帖,好像还有照片。稍加思量,所有的齿轮就合了缝运转起来。他拼命忍住笑意。
还是那个傻弟弟啊!多少年过去了一点儿都没变――依旧是朦胧夜色里,满眼迷茫的傻孩子,在自己一番长篇大论下眼神渐渐暗淡下去。而自己费了很大的劲儿才绷住没笑。

极轻微的振动――提示此刻并非过去,是小周报告下午的会议资料搜集完毕。
关宏峰看了下时间,距离会议还有45分钟。来得及。他抽出一张宣纸铺展开,取笔蘸墨写了两句话,放在宏宇办公桌的一端压好,匆匆离开了。
开完联席会议,讨论出结果,交代好接下来该怎么寻找线索进一步取得进展后,是韩彬送他回来的。路上韩彬给了他一本样书,说是自己最新的犯罪理论研究成果,希望关宏峰不吝赐教。
结果刚开始读就他一头扎了进去,有十分赞同的,但也有含糊或者有不同想法的地方,甚至做起了书签笔记。也就没怎么在意宏宇什么时候回来在干什么,有问就机械地答了。直到宏宇喊了他两遍吃饭,才放下书,草草吃了一碗米饭,夹了几口菜,起身要走时才注意到有汤,端起来喝了两口。回到沙发那儿继续看。
看了一多半的时候,听见弟弟让他洗漱之后再看,想了一下觉得也好,就放下书去冲澡。

意外的是,关宏峰刚过来坐下,发现书里夹着一张纸,等他对着纸上的内容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的时候,弟弟早就钻进卫生间,咔哒一声扣了锁。

纸上是一幅相当粗糙的画儿,只有脸上的刀疤能让人猜出出画的是谁,还有边上写着的“惨不忍睹史上最丑没有之一无情无义关宏峰”。
……

关宏宇一整天掉在生意的漩涡里,不太痛快,却是极为开心地回来的,倒并不是天性乐观,只因为写在纸上清俊的两行字
――我不会写诗,但我知道你是我短暂生命里最动人的诗篇。

可当他放下怀里的练字画画用的一堆秘密工具以后,迎接他的是抱着韩彬的书读得忘我,完全无视他存在的哥哥。
这也还可以忍,但花费了心思煮的杂粮米饭,做的青椒炒肉,紫菜蛋汤,撕好的烤鸭,也是被完全无视,敷衍了事地吃了就走。
由不得怒从心头起,然而没胆生是非,那就来个恶作剧也好。
等他从卫生间出来,看见沙发上自己的枕头和被子,还有卧室紧闭的门就后悔了。
满屋子都是他的哀嚎:
哥,我错了!哥我再也不敢了!哥,你别生气!哥放我进去吧!哥,沙发睡了腰疼!哥,我今天可倒霉了,受了可多委屈了,这要搁以前肯定去酒吧了!哥,你和我说句话呗!求你了……
没人搭理。
又开始了电话攻击――无效。转战微信――还是无效,应该是静音了。没办法,最后一招。

哥,你要是不开门,那我走了。等你想见我咱再说。

哐当一声,门重重地被关上――终于清净了。
关宏峰换了个姿势继续看,基本上还是对韩彬极为赞赏的。等全看完十点多了,想着明天上班有时间,查查资料研究一遍再给回复也不迟。这才起身去喝口水,去个厕所。
看见沙发上睡着的弟弟,关宏峰丝毫不意外,但写字台上的画儿让他有点儿惊讶,那是照着他的一张照片细细临摹的素描,能看出用了很多心思,所以虽然还是不太好,却很神似。

唉,叹了口气,转过身去,想把弟弟抱起来放到床上睡,无奈太沉了,抱不动。只好把人弄下来拖着往卧室挪。挪到门口的时候,关宏峰感觉到他弟好像醒了。

急促的“哎呀”伴随身形的摇晃。
关宏宇立马起来回头抱住了他哥。
怎么了,哥!碰哪儿了我看看……

可看到那双眸子里嘲讽的神色,关宏宇彻底无语了――你真是我亲哥,一天天耍我很开心是么?我这心呐就跟坐了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的,亏得身体好……
行了你,再贫真睡沙发!
是,长官!坚决执行命令,长官!

拿着枕头被子的宏宇乐颠儿颠儿地冲向了卧室。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