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1874

联结永生 因果不负

联结永生  因果不负
致美好的双关和他

无论文学艺术的长廊还是影视作品的镜头,经典的人物形象永远是直达人心、难以忘却的。就像演员陈冲自述,多少年过去,当她已青春不再,还是会有人看到她亲切地喊她“小花儿”,好的演员会赋予角色以灵魂,让角色无比真实地存在,让观者念念不忘甚至信以为真。
说回双关,指纹先生倾注的情感与心力给了他们艺术的生命――无比出彩的人设;剧组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给了他们真实的环境――因为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的真实;而主演潘老师,则用心用演技――用每一个表情动作,每一句台词给了他们这对双生子冰与火的灵魂。
以至于当剧情告一段落,我们却迟迟不愿走出,意犹未尽。重复地看,认真地揣摩,而越看越被吸引,无法自拔。

于是很多人按捺不住活跃的想象力,不断地去填补所有未知的留白,不断地猜测那没有给出结局的未来,不断地假设其他时空中的双生子。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文字里千变万化而又万变不离其宗的双关――有长于写景状物者,有结构精巧者,有脑洞大开者,有着力日常者,有钟爱年少者,有沉郁精简者,有开车老司机……他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塑着双关,性格经历想法――吃过什么看过什么穿过什么用过什么说过什么写过什么喜欢过什么去过哪里追求过什么,被怎样伤害过,爱过谁恨过谁,失去过什么得到过什么,那些日子是怎么度过的,那些若有若无的情绪是否真的存在?

于是你愿意相信,他们是活着的,就算因为一些设想忍痛让谁死去,又禁不住让他们重生复活,在另一个空间另一个时间中继续他们的故事。

无论是作为写者还是浏览者,也许的确有人只是图个乐子,但也有人是出于喜欢,代入了自己的情感情绪经历思考,去描写去阅读。
所以,关于他们的所有文字后面,是一颗颗被吸引的真实的心灵,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被感动的人。故事的走向当然牵动人心,可冥冥中似乎又希望没有终点。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多到数也数不过来,所以不是每一个人都能get到和你相同的点,在同一个频率共振,为同一个瞬间欢喜或者落泪,哪怕是总在你身边的人。所以,非常珍惜此时此刻喜欢着双关,喜欢着他的,那一颗颗可感的真实的心――我们没有见过面,我们连名字也叫不出来,我们不知道彼此做什么住哪里有没有车是否结了婚有了孩子是否化了妆剪了头发,又或者我们可能见过很多次却不知道那是谁……但这通通都不影响,我们在这个时空因为双关因为他,产生的联结。

那么,2018,可以的话,请,一起,让故事继续――联结永生,因果不负,共勉。

也祝愿未曾谋面的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遂。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